跳到主要內容區

入會資訊

智慧紡織科技研發中心會員入會方式及權利義務

背景說明

前經濟部長施顏祥曾說:”台灣產業結構接近先進國家比重,與德國相近,但產業內容有很大的升級改善空間”。以紡織而言,智慧型紡織品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及重視,也是市場極具看好的重點產業發展之一。未來除了開發穿戴式運動智慧型產品外,為因應人口老化現象,健康護照領域亦是發展的趨勢,例如:兼具機能、舒適、感測及智慧判讀等功能的智慧型紡織品,將會是重點開發項目。臺灣具有半導體產業及生醫產業技術,再加具備零組件的優勢,如何異業整合及創新,是帶動紡織產業發展的關鍵。

入會宗旨

本研究中心以機能性紡織材料之實務研究與應用發展為宗旨,並配合國內社會經濟成長需要,從事人才培育。以促進臺灣智慧紡織相關領域產、學界之永續發展。

邀請入會對象
  1. 國內化工材料領域業者
  2. 國內紡織染整材料及加工業者
  3. 國內纖維織布業者
  4. 國內布膜加工業者
  5. 國內高分子紡織品複材製造業者
  6. 其他
中心研發方向

研究方向將因應簽約廠商需求隨時予以調整,目前已簽約之產學合作方向如下:

  1. 高分子薄膜表面撥水撥油等性質改質
  2. 水性PU塗佈材料及塗佈技術
  3. 低介電PCB玻纖布取代技術
  4. 新淋膜材料及淋膜技術開發
  5. PTFE強力布膜複材製造技術
  6. 布膜表面、抗靜電、抗菌及導電等技術
  7. 電漿表面改質技術
  8. 新高分子材料合成技術
基本會員
  1. 入會年費十萬元整。(一次繳納)
  2. 會員免費1至3名人員參與『業界講座及討論會』(每月1次)。
  3. 享有委託試驗分析之費用優惠。
  4. 可於本 研究 中心研討會或電子報發表公司產品或新技術資訊,以及享有使用本校國際會議廳之費用優惠。
  5. 技術諮詢(每月一次,由本中心或本校相關領域老師負責)。
進階會員
  1. 與中心有產學合作案之公司,每案以三十萬元為最小單位,執行之單位數視產學案規模而定,執行合作案時將由本中心(校方)與會員公司另行簽約。
  2. 會員不限人數免費參與『業界講座及討論會』(每月1次)。
  3. 享有與本中心簽約案免費之委託試驗分析,其他非關簽約案之測試分析僅收耗材費用。
  4. 可於本中心研討會或電子報發表公司產品或新技術資訊,以及享有使用本校國際會議廳之費用優惠。
  5. 技術諮詢(次數不限,由本中心或本校相關領域老師負責)。
  6. 協助規劃政府計畫專案之申請,及從事委託研究。

✽所有會員使用年限均為年制 年限期滿自動解除 另行簽約除外

入會流程辦理

欲申請會員者,請下載申請表檔案並完成填寫後,寄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分子系「智紡研發中心」趙培正小姐收。我們將向學校申請領據寄給您,請您匯款至學校帳戶即可。

注意事項
  1. 申請人注意事項:進出本中心須遵守中心安全衛生規章及國家安全衛生法令。
  2. 會員之權益另說明之。

會員一覽

中心收費標準與入會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