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輔助智慧紡織品

內崁式智慧紡織顯示模組

技術說明

模組可以無縫地在電路上塗覆電路,並且可以更有效地傳輸電流。塗層電路可以折疊,扭曲,摩擦和清洗。此外,它以貼紙的形式製成,以便在織物上轉移。 這種方法該設備更小,更方便佩戴者。互聯網物聯網(IOT)在許多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未來使用手機應用程序。 應用程序界面包括更改顏色,輸入簡單文本和動畫作為演示。

技術特點

“嵌入式智能紡織品陣列顯示模塊”(ESTAD模塊)涉及兩個部分,一個是電路,另一個是控制盒。 該電路將無縫地連接織物,這可以扭曲和摩擦以適應各種設計。 控制箱的設計小於當前形式,以放入口袋或隱藏在潛在應用中的某個地方。

  1. 可連結物聯網
  2. 轉移塗佈
  3. 可扭曲
  4. 死折 ( 0 度角)
  5. 可摩擦與清洗
應用領域
  1. 可折疊塗層電路:可應用於柔性LED廣告屏幕,目前有全彩50/50LED與20/20LED兩種規格。
  2. 服飾之應用: 顯示模組之導體線可以延伸,並且電控系統可依照服飾設寄放入服飾的任何地方。

SPC 布上印刷銀漿示範

本團隊開發出的紡織品柔性電路製程及穿戴聯網技術,則是運用一種定義為「高尺寸安定性」的柔性紡織物做為電路印刷基材(Soft PCB; SPC )。影片示範如何在 SPC 布上印刷銀漿,應用於 LED 顯示屏,具有高度靈活性,可以從 0 度彎曲到 180 度而沒有應力破壞點,避免導電性差。


穿戴式智慧LED模組


影音媒體 - 榮獲2019年未來科技展-內嵌式智慧紡織模組與LED陣列顯示服飾